close

商品價格也走軟

〔編譯盧永山、記者盧冠誠/綜合報導〕受到美國經濟數據不佳、歐洲債務危機、中國成長放緩等因素影響,全球股市跌至十二週最低,大宗商品價格也走軟,五月以來全球股市市值已蒸發逾三.三兆美元。

瑞穗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有村秀夫(Hideo Arimura)表示:「股市下跌的壓力正在增加,市場一致看空,沒有利多消息傳出。」

五月以來追蹤已開發市場的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世界指數已下跌四.九%;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下跌六.七%,法國CAC四○指數下跌七.三%,德國DAX指數下跌五.九%,英國FTSE一○○指數下跌五.三%。

中國上證綜合指數跌至四個半月最低,五月以來該指數跌幅達七.三%。

五月以來紐約原油價格大跌十二.八%,白銀價格重挫二十五.二%,金價則因投資人的避險需求升高,僅小跌一.七%。不過,金價上週每英兩下跌十.六美元,單週跌幅○.七%,是一個月來最大跌幅。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在英國金融時報撰文指出,今年底財政刺激方案退場恐怕還太早,美國政府應延長削減雇主薪資稅的措施,來擴大振興方案規模,以防經濟停滯陷入失落的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