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在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和蘋果的平板電腦訂單挹注之下,達虹(8056)5月營收衝上11.45億元、月增25.55%創歷史新高。隨著觸控面板出貨放量,法人預估達虹6月營收可望再攀高,第2季營收估32億到33億元,該公司也計畫於下半年送件申請上市。

達虹今年因承接宸鴻TPK觸控感應玻璃外包訂單,4.5代線拉到滿載,第1季營收達到20.94億元,較前一季大幅成長51.85%,法人預估達虹首季已經轉虧為盈。第2季受惠於平板電腦出貨強勁,營收可望逐月創新高,法人估本季營收約32億到33億元。

達虹第1季觸控面板營收比重已經拉到85%,第2季還將進一步提高到90%以上,其中觸控感應玻璃營收比重約40%,觸控面板模組營收占比約50%,彩色濾光片已降至10%以下。由於TPK以提高觸控感應玻璃自製比率為今年目標,因此達虹所有產線都將逐步轉為觸控感應玻璃產線。

達虹年底位於台中后里的4.5代新廠將落成,月產能為8萬片,屆時觸控感應玻璃產能將擴增為1.76倍,也將推升營收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