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陸客開放來台自由行,松山機場準備好了嗎?松山虹橋航線開航昨日屆滿周年,松山機場五月客運量也上升到四十五萬五千旅次,屢創新高。但不少旅客投訴指出,軟硬體設施趕不上旅客數量的增加,行李提領耗時,不符商務機場的水準與競爭力。

「旅客這麼多,松山機場卻只開一個行李輸送帶!」時常往來兩岸的旅客抱怨,松山機場號稱動向短,入出境快速,但旅客通關後卻需耗上二、三十分鐘等行李。

交通部民航局松山航空站主任楊國峰表示,松山機場國際線有五十公尺及六十公尺兩條行李輸送帶,去年底完成,由地勤公司依航機起降、行李運送數量分撥。若發生全部行李擠在一條輸送帶上,可能是地勤公司分撥不善,航空站將督促改善。

楊國峰並說,最近兩岸航線班機誤點率稍有增多,導致班機未依規劃時間帶降落,偶而還會出現三個航班接連降落。連帶的,班機行李輸送過於集中,旅客提領行李時間被迫拉長。

楊國峰說,陸籍航空班機誤點比率高,疑與大陸空管有關,尤其是虹橋航線,因飛航空域擁擠,班機誤點率比其他航線高;而來自大陸部分二、三線城市的班機,則因地勤作業較慢而造成班機延誤。

松山航空站統計,以今年四月為例,兩岸航線準點率為九三.一九%,一個月內有一○七架次離場延誤;班機誤點以下午三點至五點最多,時間以周五最多。

因航站太小,松山機場航機起降採間隔管制,大型航機每隔九十分鐘、小型航機則至少間隔三十分鐘,分散旅客及行李輸送需求。

但松山機場的國際航線載客率攀高,航空公司陸續調派大型航機飛航,旅客量增加,行李輸送壓力大增,只要有一個航班延誤起飛來台時間太長,行李輸送就容易「卡住」。

民航局統計,五月松山機場的兩岸旅次達十萬兩千多人次,日本也有八萬七千人次,加上國內線二十六萬五千人次,松山機場總旅次連續七個月超過高雄小港機場,坐穩國內旅次量第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