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潘臆涵/台北報導】

台股三千金宏達電(2498)、大立光(3008)、TPK宸鴻(3673)昨強勢反彈,帶領大盤突破半年線反壓,今將挑戰季線(8,831點)。不過法人提醒,宏達電昨1檔即佔大盤成交量的12.22%,更佔電子類股成交量的18.51%,盤面資金結構嚴重失衡,係特定買盤刻意拉抬宏達電,並非正常多頭走勢,投資人應審慎以對。

法人指出,宏達電成近日特定人為的控盤工具,資金過度集中,造成結構失衡。投資人不要因行情一天大漲而過度樂觀,小心這有可能為主力的拉高出貨的陷阱,在大盤量能無法擴增下,近期大盤還是難脫區間整理。

今日台指期將進行結算,寶來投信投資顧問處研究副總監陳威良認為,由於已殺完短多,故在此處多方可能會利用一些重要的指標股如宏達電,來達到軋短空的目的。昨日台股已回到半年線上方,但目前月線、季線及半年線約在8,800點的區間糾結,因此台股仍需補量,並在1~2根長紅站上均線後,才較有機會往上啟動新一波行情,否則在此之前仍以整理期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