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林(2913)挾著陸客自由行題材,在外資分析師推薦下,昨日強攻漲停,成為台股昨日最強勢個股。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安亞,於10日出具研究報告指出,目前具備來台觀光資格的中國都市人數約3.5億人,陸客自由行政策拍板定案後,台灣觀光業將進入超級展望循環,他點名10餘檔觀光概念股,農林就在其中,受此利多激勵,農林昨天開盤不到3分鐘就鎖漲停,漲勢甚至還勝過觀光飯店股。

農林本業是生產茶葉,正是中國觀光客來台愛買的伴手禮,加上本身在新北市三峽有個熊空資休農場,及先前標下坪林茶業博物館經營權,這些都是陸客來台必到的景點,市場因而對農林下半年營運好轉充滿想像。

農林今年還將加速處理苗栗兩塊土地,一是位於銅鑼交流道附近的觀光飯店用地,一是三義交流道附近的工商綜合區,兩塊土地若都能順利出脫,至少可讓農林獲利30億元,對每股貢獻約5元。

以線型而言,農林在整理5天之後,昨日一舉站上半年線,且漲停掛進張數高達2.3萬多張,今天應會繼續挑戰高點。 (記者卓怡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