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正崴(2392)董事長郭台強昨指出,下半年沒有悲觀的理由,看好市場需求將比上半年成長3~5成,上下半年比重將呈現3:7或4:6。近期科技大老對下半年展望普遍保守,正崴則受惠握有蘋果、微軟訂單,對市場相對樂觀。

正崴昨日召開股東會。郭台強指出,年節會刺激市場買氣,看好下半年需求仍會成長3~5成。他指出,「金融海嘯大家都熬過來了,今年下半年更沒有悲觀的理由、也沒有悲觀的必要」。

由於近期科技大老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緯創董事長林憲銘,都釋出對下半年展望較保守的看法,郭台強是少數唱旺下半年展望的。郭台強指出,網路改變人類的行為,也增加了新的需求與慾望,產業沒有悲觀的理由,有沒有新技術、新思維才是重點。

此外,郭台強也坦言,對下半年看法比業界相對樂觀,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基於客戶。正崴掌握的訂單都是今年最熱銷的3C產品,包括iPad、iPhone以及微軟的遊戲機Xbox。

正崴除打入蘋果供應鏈外,昨日郭台強也證實,正崴也躋身宏達電的供應商,供貨產品包括軟板、連接器以及電源供應器,出貨快速成長,未來希望能擴大供應。

郭台強並指出,通路、光學模組、節能減碳與輕薄短小等領域,將是正崴集團未來發展的重點。

而日前正崴甫將轉投資的高強光電持股賣回給高通,退出Mirasol面板。郭台強指出,未來與高通的合作關係會傾向下游組裝,正崴不排除投資觸控面板,但前提是要有比現在更前瞻的技術才會投入。

郭台強指出,未來投資的領域會鎖定節能減碳、輕薄短小的領域。今年還有光學鏡頭加入正崴產品線,正崴持股超過4成的光學元件廠光燿(3428)生產鏡頭模組,具有打入蘋果、微軟供應鏈的想像空間。

正崴去年合併營收近570億元,法人預估,今年成長3成起跳,挑戰740億元。去年正崴稅後純益17.9億元。市場看好,正崴今年獲利成長率將不止3成,看好EPS挑戰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