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鐘惠玲/台北報導】

LED廠商億光(2393)不只當泰谷(3339)的大股東,因已掌握過半股權,規畫在7月底臨時股東會,將拿下董監席次與經營權,勝券在握。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昨日信心喊話,強調會留任泰谷全數員工,比現在更加照顧,訂單方面也會給予支持。

泰谷日前決定9月16日召開臨時股東會,但億光卻搶先一步,以召集權人的身分,申請在7月29日召開泰谷臨時股東會,將進行董監改選。由於億光宣稱已掌握泰谷過半股權,等於7月臨股會就會決勝負,經營權可能易主,9月臨時股東會恐將流會。

原先億光就已投資晶電(2448),晶電也入股廣鎵(8199),除了這2家上游晶粒廠,將來加入泰谷後,等於泛晶電集團旗下共有3家晶粒廠。葉寅夫說,這3家各有特色,但發展方向不同,將不會在市場相互競爭,整體會讓市場更有秩序。

另外,億光開始打造LED照明品牌,還找來知名導演吳念真代言拍廣告。葉寅夫表示,LED燈比傳統燈泡更省電,是最佳選擇,如果台灣能夠都改用LED照明,將省下1.5座核電廠的電,未來希望創造世界性的照明品牌,希望5年內可與既有國際照明大廠並駕齊驅。

對第三季狀況,葉寅夫指出,將會比第二季好,背光需求已有所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