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2011年國際光電展昨(14)日開展,工研院以綠色fun光,遇見新生活科技為主題,呼應節能新趨勢,展示最新的LED研發成果及3D顯示科技,描繪未來綠色新生活的使用情境。

工研院的展品包括投影時不用關燈,照常顯示清晰內容的「抗環境光投影銀幕」、可節電50%的「LED平面光源燈具」、讓螢幕馬上升級有觸控功能的「掃瞄式光學觸控顯示器」等包含顯示、光學、材料、太陽能、量測及製程等40項創新科技及應用產品。

工研院研發的抗環境光投影銀幕,和傳統的蓆白幕相比,增亮度可提升2至4倍,對比度則能提升到10倍以上,在開燈情形下,銀幕照樣出色,一清二楚。未來,在中小尺寸上可發揮輕薄好收納的優點,作為除了電視之外的第二裝置,在大尺寸上,則有家庭影音劇院以及正投或背投式廣告看板的應用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