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9日電)被稱為北京最貴毫宅「釣魚台7號院」遭北京市政府下令停售接受調查且被罰款後,18日恢復銷售,主動降價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0萬元(約每坪新台幣150萬元)以上,但仍是北京最貴毫宅。

根據新京報、中新社等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報導,「釣魚台7號院」18日在北京市房地產交易管理網上恢復銷售後,開發商主動把各棟樓房屋擬售價下調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2.5萬元到17萬元不等。

根據「釣魚台7號院」開發商調整後的售價,原定價每平方公尺20萬元的1號樓和4號樓,調價後每平方公尺單價為14.5萬元;售價每平方公尺18萬元的2號樓,調價後為15萬元,但都仍是北京價格最高的住宅。

「釣魚台7號院」5月12日拿到銷售許可後,房屋售價最高每平方公尺30萬元(約每坪新台幣450萬元),引來諸多質疑,並被冠以「京城最貴樓盤」、「最貴天價房」稱號,在大陸官方極力「打房」壓低房價之際,引起官方注意。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北京市住建委)5月27日會同北京市地稅局對其基本建設手續、房屋銷售、前期物業管理等進行綜合調查,且啟動稅務稽查程序,緊接著北京市住建委於本月3日下令「釣魚台7號院」停售,又於17日以精裝修違規為由罰款171萬元。

隨後,「釣魚台7號院」開發商中郝集團在集團官網上發表售價調整聲明指,公司已「深刻認識現房房源定價過高或對市場產生不良影響,即日起決定撤銷原定價」;其中,定價每平方公尺30萬元的房屋不再銷售,留作企業自用。

中郝集團稱,「釣魚台7號院」其餘22套現房房源價格也進行調整,參照今年首季成交價定價,且按北京市住建委「一房一價」要求,對每套房進行標價,在售樓處公告。100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