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由於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對就業狀況相當重視,在目前就業狀況尚未明顯改善下,預期會續營造寬鬆貨幣政策環境,並維持低利率水準,使美元匯價持續弱勢,相對的,亞洲各國央行樂見本國貨幣升值,為遏止通膨措施的一部分,下半年亞洲貨幣兌美元可望續強,亞股也將有表現空間。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聯準會去年11月份開始實施第二波量化寬鬆政策(QE2),將於6月底結束,因QE2的起始日、投入金額與結束日均按表操課,金融市場可預先反應QE2即將結束的預期,第一波量化寬鬆政策結束後,金融市場明顯進入修正的經驗,評估應不會再次重演;再根據歷史經驗顯示,亞股與美元走勢呈現負相關,即美元弱勢、亞幣強勢情況下,亞股會有較佳的表現,亞股旺季行情通常出現於下半年,建議投資人不妨於短線通膨觸頂下滑前,市場對全球經濟趨緩的擔憂持續影響市場氣氛之際,進場佈局亞洲成長型股票基金,以較低廉的價位掌握亞股下半年旺季行情。

富蘭克林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分析,雖然新興股市上半年表現平淡,但下半年的走勢還是樂觀,因為觀察新興股市過去幾年表現,行情多發生在下半年,從2003年開始,除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事件下半年下跌,其他年份均呈現上漲走勢,所以下半年有行情的機會不低。至於第三季起可能開始面臨政府緊縮政策放緩的投資環境,觀察幾項利多,首先是去年下半年新興國家的通膨出現加速,在基期效應下,今年下半年通膨可能因此減速;其次是全球經濟最近出現放緩情況,但走向衰退的可能性不高,這對新興股市不算壞事,因為景氣放緩,也會降低通膨和政策緊縮壓力;其三是美國QE2結束後,可能降低新興國家回收資金的壓力,對股市應是利多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