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鐘惠玲/台北報導】

股王宏達電(2498)雖然業績表現頗佳,卻成為空頭襲擊目標!宏達電股價已連續跌停二天,昨日以1085元作收,二天內就跌掉165元,眼看就要進行千元股價保衛戰。宏達電總市值目前縮水到8800多億元,跟今年以來市值最高點1.06兆相比,已蒸發1700多億元。

高盛證券日前調降宏達電目標價到1500元,後續效應持續發酵。法人指出,全球主要消費市場下半年景氣仍有疑慮,可能影響智慧型手機銷售,加上國際股市普遍不佳,台股有沉重的補跌壓力,而宏達電本身股價也已是高點,導致宏達電最近明顯成為空方襲擊目標。

外資連續二個交易日共賣超宏達電8100多張,自營商也連續四個交易日共賣超2100多張,導致宏達電賣壓沉重,昨日開盤就重挫。

法人指出,目前看來,台股難獨撐大局,有可能回測年線,如果沒有強力支撐,宏達電可能面臨「千元魔咒」,回頭下探3位數股價。宏達電股東會將於15日登場,外界預期公司可能透露對下半年前景的看法。

不只是宏達電,高價股包括大立光(3008)、TPK宸鴻(3673)、碩禾(3691)、聯發科(2454)等也走跌。而國際光電展今日將登場,大陸面板採購女王白為民也將抵台,不過面板、LED等相關族群股價昨日並沒有明顯上揚。

相對於高價電子股回檔整理,電信股則成為盤面資金避風港,電信三雄包括中華電信(2412)、台灣大哥大(3045)與遠傳電信(4904),昨日買盤湧進,全都收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