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激學校 捐出實習薪資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從明天(十八日)起我就可以正式上班了」,十七日剛從台中啟聰學校畢業的自閉兒劉進呈高興地說著;看到兒子可以自食其力,爸爸劉明源忍不住紅了眼眶,「不擔心我老了無人可照顧他」,而劉進呈還把在工廠實習所賺的錢捐給台中啟聰學校。

台中啟聰學校十七日舉行畢業典禮,雖然都是身障學生,但這些孩子在老師及父母的用心教導下,能力不比一般小孩差,昨天共有十一位畢業生獲得廠商進用,而且多半是聽障生,其中劉進呈則是自閉兒。

劉明源在劉進呈被診斷是自閉兒後,雖然一開始不能接受,但劉明源最後不但接受而且還和太太廖瓊玲二人,用心地在進呈的教育上,為了讓進呈適應正常的社會環境,劉明源讓兒子在國小、國中時就讀一般學校特教班,到了高中才就讀台中啟聰學校。

在劉進呈小時候,劉明源夫婦不但每天都一定會抽空陪著他到公園散步,要讓進呈試著走入人群,還讓進呈學打擊樂,進呈打擊樂器能力,成為台中啟聰學校的台柱之一,而學校在寒暑假舉行「扶助班」時,進呈父母每一次都陪著小孩參加,讓校方相當感動。

劉進呈的老師劉淑媛則用心去發掘進呈的能力,為了要培養進呈獨立自主的能力,在高一、高二時,進呈便取得烘焙丙級及中式麵食丙級證照。

學校的主任施玉琴推介進呈到協銳精密實習,協銳的負責人一口答應,而且還以為進呈是聽障生,為了要跟進呈溝通,還特地去學習手語,而由於進呈在工廠的表現良好,協銳決定進呈畢業後就升為正式員工,進呈相當高興,他頻頻跟爸爸媽媽及老師講「我明天(十八日)就可以上班了」 ,為了表示對學校的感謝,進呈還把在工廠實習的薪水都捐給了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