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看好綠能產業,預計將太陽能及固態照明業務分割讓與為兩家100%持有子公司,該公司昨決定以8月1日為分割基準日,另普通股的除息日為6月29日。

台積電分割出的「台積太陽能」及「台積固態照明」兩家子公司,董事會已通過分割讓與不超過125億元,其中固態照明以28億元為上限。

分割兩家子公司案,台積電繼上週股東會通過後,昨進一步決定以8月1日為分割基準日,兩家公司董事長皆是新事業群總經理蔡力行。

近期太陽能產業需求疲軟,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認為,這是短期現象,長期而言,太陽能還是看好,今年是台積電預備年,將如同晶圓代工一樣,太陽能產品也要以技術領先為主。

台積電去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創歷史新高,昨決將普通股除息交易日訂為6月29日,預計每股普通股發放現金股息2.9995132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