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智冠科技(5478)昨(17)日舉行股東會,通過財報及盈餘分配案,智冠去年營收、獲利均創新高,今年在新業務的加持下,合併營收可望順利突破100億元的目標。

智冠去年營收78.8億元、稅後純益為11.87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9.42元,較前年的8.01元,成長了1.41元。

昨日股東會也承認去年盈餘分配案,其中現金股利為6.5元,而股票股利為每千股配發5股。以昨日智冠收盤價111元來看,現金殖利率為5.8%。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昨日在股東會上也提及今年度的幾項重點業務發展,包括推動數位銷售e-PLAY平台,透過這個虛擬銷售平台,智冠科技可以減少實體點數卡的鋪貨及物流成本,對經銷商來說也可以達到零庫存、低物流的效益。該平台未來還會推廣至東南亞市場,如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目前e-PLAY數位銷售平台在台灣的合作通路已經有2,000家左右。

而今年度智冠集團旗下子公司,研發公司中華網龍將於8月份推出新款遊戲3D的「黃易群俠傳 2」,而另一個子公司智樂堂的第2款自製遊戲作品「古龍群俠傳」即將於6月份封閉測試,預計10月份正式在台灣上市,年底前也有機會授權到中國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