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貨幣基金(IMF)17日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調降美國經濟成長預測值。報告中指出,受到油價高漲和工廠生產下滑的影響,美國經濟成長的腳步將比先前估計的更加緩慢。

IMF也說,歐洲債信危機對全球經濟正逐漸構成威脅;報告指出,投資人對希臘債信危機的關切日益加深,擔心希臘政府不能執行必要的改革,將無法避免債信違約。

IMF在報告中,將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值,從4月預估的成長2.8%,調降為2.5%;至於明年的經濟成長,也從2.9%調降為2.7%。這兩項預估值都比不上美國2010年達到2.9%的經濟成長。

至於全球經濟的成長,IMF也從原先的4.4%,調降為4.3%。

其實不只IMF,其他民間經濟學家最近以來提出的預測,結果也都類似。根據美聯社這個月綜合38位經濟學家的預測,他們認為美國今年只會成長2.6%,而不是先前估計的2.9%。

不過,IMF反而上調了歐元區2011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從先前的成長1.6%,調升到2%。其中主要是德國和法國的企業投資支出大幅增加。

IMF在報告中也指出,美國和日本龐大的預算赤字可能威脅到他們的經濟。他們應該採取步驟,以削減預算。不過,IMF也表示,這得要逐步來,快速裁減預算或者增加稅收,都可能會威脅到美日兩國目前力道微弱的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