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股市在經過前2個交易日的重挫後,今天(14日)開高走高,重回季線與半年線,終場大漲116點,成為8829點,成交量新台幣857億。分析師指出,希臘債務問題似乎有得到解決的機會,造成亞股上漲,是台北股市今天反彈上攻的主要原因。

台北股市14日以平高盤開出,前2個交易日走勢疲弱的指標個股在14日表現強勢,帶動大盤震盪走高,收盤時以大漲116點的長紅作收,成為8829點,成交金額新台幣857億。

市場分析師李永年指出,希臘債務問題有望解決,造成亞股上漲,是14日台北股市上攻的主因。李永年說:『(原音)歐盟今天召開了一個緊急會議,他們要協調解決希臘債務問題,因為希臘債務問題一直是近期以來壓抑國際股市走勢的主要原因,現在希臘問題似乎有得到解決的機會,造成整個亞洲股市都出現一個大漲的走勢。』

分析師還指出,台股的成交值在接下來的2個交易日一定要有放大的動作、要達到1,100億以上,而且要持續收紅,大盤才有機會繼續上攻。

在匯市部分,14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4.2分,以28.850元兌1美元作收,成交量近1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