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歐股收紅,因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就要求債券持有人承擔援助希臘款項中的「極大」比重部份做出讓步。

希臘國民銀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勁揚8.5%。

米蘭人民銀行(Banca Popolare di Milano Scrl)大漲12%,因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提議併購。

家樂福(Carrefour SA)表示法國財報未能符合自身預期,股價下挫1.7%。

道瓊歐洲600指數上漲0.2%,收267.17點,本週跌幅縮減至0.4%,該指數連續7週下滑,為2008年以來最長挫跌走勢。

巴黎Agilis Gestion SA基金經理人史卡帕奇(Arnaud Scarpaci)表示:「德國參與援助市場的意願升高。」「這讓(市場)鬆了一口氣。企業併購傳言也幫助股票上漲。在本益比偏低下,明顯存在買進機會。」

西歐17個股票市場中,希臘股市ASE指數漲幅最大,達3.8%。

英國股市FTSE-100指數上漲16.13點或0.28%,收5714.94點。德國股市DAX-30指數上漲53.85點或0.76%,收7164.05點。法國股市CAC-40指數上漲31.43點或0.83%,收3823.74點。(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0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