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可能會調降手機零組件廠商訂單的客戶不只宏達電,摩根士丹利證券昨(14)日指出,蘋果iPhone系列2011年預估出貨與年初訂給零組件廠商目標有著500至2,500萬支差距,近期零組件廠商若傳出調降訂單消息,不必太過訝異。

摩根士丹利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呂智穎表示,她一直認為智慧型手機族群存在著投資價值偏貴與市場預期過高等問題,但如果股價因此出現重挫,反倒是大立光與欣興等個股的買進時機,因為蘋果從第三季中旬起開始展開的成長動能將繼續推升營收。

日本311強震後智慧型手機大廠因固料而追加訂單的後續影響已開始浮現,以宏達電為例,呂智穎表示,內部確實針對零組件進行訂單調整,但不至於影響第二季出貨1,100至1,150萬支的財測目標,但市場所預估的第三季出貨1,500萬支目標,要達成的難度可能頗高。

呂智穎指出,近期宏達電之所以空頭訊息紛陳,說穿了就是「市場預期差異」所致,而蘋果也面臨相同問題,因為2011年蘋果iPhone 3G/4/5總出貨量約為7,500萬支,但年初下給零組件的訂單卻從8,000萬至1億支不等,也就是說,雙方存在著500至2,500萬支的差異。

因此,呂智穎認為,如果接下來聽到蘋果供應鏈廠商訂單遭調降的消息,不要感到訝異,畢竟是得開始面對現實的時候,5、6月零組件廠商本來就會展開一波庫存調整,這無關需求的好壞,而且一線廠商所受到的影響相對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