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億光(2393)與泰谷(3339)的經營權爭奪戰,億光目前似乎佔上風,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接受媒體詢問,對泰谷員工頻頻「示好」,表示泰谷員工也是公司資產,「會比以前更照顧他們」,讓員工更清楚公司願景,他表示,取得經營權後,會重新對泰谷下單,希望泰谷能有更好業績。

億光以大股東身分申請召開泰谷股東臨時會,已經經濟部核准,泰谷昨日公告,該股東臨時會,將在7月29日召開,停止過戶日則為6月30日,亦即要收股權,還有近半個月的時間。據了解,支持億光、晶電(2448)的股權估計在4成左右,可至少拿下過半席次,市場預料,在這場股權爭奪戰中億光可望佔上風,億光董事長葉寅夫,也是泰谷改選後新董事長的可能人選。

面對媒體詢問:「拿下泰谷經營權後有何規劃?」葉寅夫表示,會更照顧員工,與員工分享未來公司願景,之前兩家為爭經營權,億光憤而抽單,未來億光「不只要給訂單,還會給技術,會以股東權益為最大考量」,希望泰谷未來業績更上一層樓。至於泰谷為稀釋晶電、億光股權,由南韓首爾半導體認購的可轉債,葉寅夫說:「若他們肯賣的話,我很樂意買回來。」

億光與南韓首爾半導體為LED封裝競爭對手,正是因為泰谷擬引進首爾半導體投資,才引起葉寅夫大動肝火。葉寅夫說,未來他歡迎韓廠繼續下單泰谷,但對方要不要下單,並不是他說了算。億光一旦取得泰谷經營權,則億光可掌握的磊晶廠產能,包括晶電、廣鎵與泰谷,約在600台MOCVD機台左右,產能為全球最大。

億光昨天在光電展中,展出各式節能燈具,在大中華區主打億光「Everlight」品牌,在歐洲主打「Zenano」品牌,葉寅夫表示,投資照明品牌目標兩年達成損益兩平,億光近期為打入消費市場大打電視廣告,強調LED燈泡的省電概念,他的目標就是在3-5年內,與飛利浦(Philips)與歐司朗(OSRAM)兩大照明品牌並駕齊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