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連續兩日跌停,不僅導致市值蒸發近1,350億元,今日更將面臨千元保衛戰。宏達電預計在周三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王雪紅、執行長周永明是否願意釋出未來營運展望以化解外界的疑慮,是觀察重點。

向來被視為宏達電多頭總司令的高盛,上周五率先喊空,高盛認為宏達電中價位機種遭到高價與低價產品擠壓,銷售狀況不如預期,而平板電腦銷售也欠佳,決定將宏達電移出優先買進名單,同時調降今年EPS預估值與目標價。

高盛此舉導致宏達電股價跌跌不休,繼上周五跌停後,昨日開盤後也跳空跌停,雖然包括花旗、野村、瑞銀等多家外資,仍看好宏達電接下來業績表現,讓宏達電股價盤中一度跌幅縮小,但最後仍以下跌80元、以1,085元的跌停板作收,4月份才進場的投資人可說全面套牢、無一倖免,今日更逼近千元關卡。

也因為宏達電重跌,昨日電子權值股連帶被拖累,幾乎全面拉回,導至台股開低走低、大跌近125點,而宏達電光是連續兩日股價重挫,市值就蒸發了1,349億元。

宏達電預估第2季營收為1,200億元,出貨量落在1,100~1,150萬支之間,目前不論是高盛還是其他外資,均認為宏達電第2季將能順利達成原先預估,不過有別於過去1年多來宏達電營運總能逐季成長,外界對宏達電第3季營運狀況都不看好,多認為只會與第2季持平。

另外,宏達電預計在本周三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王雪紅主持,執行長周永明也會列席,周永明是否將對外資所質疑的高階與低階機種擠壓中價機種導致整體銷售不佳,進行澄清,或宏達電是否可能會在股東會後宣布實施庫藏股護盤,還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