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擴大建材下鄉,已讓國內西進玻陶廠營運「有感成長」。台玻(1802)指出,當地平板玻璃每噸價格已上漲10%,冠軍(1806)、和成(1810)產能利用率提升,預期第2季營收應會較首季增加5%至8%。

因需求增加,台玻表示,6月起大陸平板玻璃價格已從每噸1,800元調漲到2,000元。

受到打房影響,冠軍去年大陸地區營運只有小賺數百萬元。不過,冠軍指出,今年「建材下鄉」擴大通路據點,二、三級城市的需求確有增加,為因應市場擴大,推出副牌、通路據點,大陸市場第2季的營運,一定會比首季好。

市場預估,在昆山新廠產能增加及利用率提升下,冠軍大陸地區第2季營收季增應有8%。

過去二、三年,和成中國大陸市場的產能規模,仍僅限於長三角區域,但是在建材下鄉範圍擴大下,以及配合十二五規劃環保產品的補貼,進而增加環保產品的規模,今年當地營運應可逐季成長。

和成表示,第1季因春節假期,原本就是淡季,從第2季目前出貨狀況及訂單,營收預估有5%以上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