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劉宗志/台北報導】

台股連續二天下跌超過百點,指數失守季線、半年線,不過觀光族群傳出陸客自由行將於月底上路的利多激勵,類股逆勢上揚。晶華(2707)、國賓(2704)等指標股全場皆在盤上游走,表現明顯強於大盤。

國內觀光業期待已久的陸客來台自由行,大陸官方在上周末宣布,陸客來台自由行將於本月28日正式展開,第一批試點城市為北京市、上海市、廈門市。市場解讀為國內觀光等內需族群長線利多,昨天在台股持續下挫中,類股吸金逆勢上漲。

昨天觀光股由龍頭晶華上漲11元帶動,國賓、六福(2705)、新天地(8940)、鳳凰(5706)、華園(2702)、燦星網(4930)等,盤中皆見大漲,其中,燦星網盤中一度攻上漲停最強。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2009年陸客赴香港與台灣觀光人數分別為1795.7萬人與97.2萬人,停留天數分別為3.4天與7天,單日平均消費金額分別為250美元與234美元,總消費金額分別為82.2億美元與15.9億美元,台灣未來顯然有成長空間。此外,具備來台觀光資格的中國城市人數超過3億,未來商機可觀。

野村證券認為,依台灣規劃每日陸客自由行簽證限500位,首批先開放北京、上海及廈門等3大城市試辦,自由行最多可在台灣停留15天,觀光簽證可再延長15天,預期隨著陸客自由行開放,觀光客消費支出將會成長。

法人指出,觀光股5月下旬先行反應自由行題材,股價多在6月初見高,昨天雖然在大盤重挫中有逆勢上揚表現,不過尚未改變短期均線的上檔壓力。在台股整體氣氛不佳下,操作仍宜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