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許嘉玲】

美國經濟復甦趨緩,市場觀望,上週資金再度撤出亞股,不過,6月以來外資卻買超印度股市近3億美元,也是亞洲主要股市6月以來唯一維持淨買超的市場。

上週亞股表現來看,印度Sensex指數跌幅僅0.6%,是跌幅最小的主要市場。匯豐印度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指出, 短線印度股市可能持續震盪,印?股市陷入整理時間已久,根據歷史的經驗看,第二季底到第三季初,股市多會出現轉折點,同時緊縮政策逐漸發酵,通膨可望於近期見到高檔,預期股市低點已逐漸浮現,一旦通膨壓力解除,後市行情可期。

道格認為,油價與食品價格是推升印度通膨的兩大壓來源,目前雨季正式展開,未來雨季時間及雨量是否合宜,將攸關農產品產出的質與量,也將左右通膨升降的方向。

印度股市今年2月下旬在通膨急速升高的打擊下,Sensex 指數一路摜破1萬8,000 點,一度下探1萬7,500點支撐;3 月低檔整理一段期間後,再次走揚反彈,近期則維持在1萬8,000 點附近整理,由於與去年極為類似,若重現去年下半年先蹲後跳的走勢,代表目前是低檔分批布局的時點。

匯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韋音如指出,標準會(FED)表示美國經濟放緩,加上失業率攀高、房市低迷不振,增添全球經濟擴張步伐的變數,加上南韓意外升息1碼等消息衝擊,使得外資上週賣超亞股達17.63億美元,亞股普遍收黑。

韋音如表示,5月以來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受通膨、歐債與美國經濟復甦趨緩等因素干擾,導致市場轉趨震盪,不過,目前的上升趨勢不變,亞太不含日本市場本益比亦低於長期歷史平均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