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台北股市大幅震盪,老行庫最新股市操作策略也轉以「停看聽」為主,並隨時觀察進場點,由於大盤多次上攻9,000點未成功,已成為密集的套牢區,上攻不易,因此短線要突破9,000點的可能性較低,預估短線盤勢仍以8,500點到8,850點整理為主,待出現窒息量後,指數將有機會向上挑戰。

老行庫主管說,定調後續大盤將「區間整理」,因此老行庫初步規劃,將採取越跌越買策略,8,200點到8,600間都是進場點,越接近8,200點買越多。

三商銀主管強調,之前大盤9,000點屢攻不過,就已陸續在相對高檔出脫持股,一方面獲利了結,另一方面則等待下半年景氣更明確後的進場點。

三商銀中的彰化銀行目前就已經將台股部位降至10多億元,較過去的高峰期60多億元降低許多,現在短期投資的部位幾乎都已經清空,剩下持股都是放長線的個股,多是高股息殖利率的個股。

彰銀主管解釋,主要是董事會這幾年對股票操作較為保守,以專注經營本業為主,因此才會出現持股大幅降低的情形,後續若有好的進場點,還是會酌量佈局。

第一銀行、華南銀行的持股目前則約在3至4成,隨時等待進場點,加碼的資金都已準備妥當,預計將會採取越跌越買的策略。

老行庫主管說,目前可看出短多已經陸續下車,因此現階段還是保守以對。第一金控旗下的第一金證券投資顧問公司則認為,資金撤離效應宣告台股指數季線和半年線失守,不排除將持續下探年線位置,短線宜留意停損賣壓,不宜輕率搶短。

大型行庫操盤主管指出,現在要觀察幾項重點,包含股東會釋出的訊息以及接下來除權息行情可能帶來的機會,另外,央行月底可能對抗通膨而升息,可對金融股帶來利多,現階段指數仍將整理,可慢慢逢低增加投資部位。

老行庫進場的觀察重點個股包含光洋科(1785)、冠德(2520)、泓格(3577)、閎康(3587)、中光電(5371)、台林(5353)、統振(6170)、久元(6261)、華宏(8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