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中國周二公布5月CPI續揚及宣布調升存準金率0.5%,由於後續仍可能有緊縮貨幣政策動作,證券專家認為不宜以利空出盡解讀,研判陸股將持續震盪整理,建議投資人短期應該避開與陸股連動性高的中概股。

日盛投信指出,中國國家統計局14日公佈5月CPI同比上漲5.5%,較4月增加0.2個百分點,創34個月新高,符合市場預期。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預定經理人葉岦陞表示,從數據來看,中國通膨形勢比較令人擔心,且接近波段性高點,推估6月CPI可能持續走高,以中國人行14日下午宣佈調升存準金率0.5%、至21.5%歷史新高,研判短期仍有升息可能,但5月M1、M2持續回落,後市升息力道應會降低。

永豐金證券副總經理柯孟聰分析指出,中國再次調升存準金率顯示宏觀控持續,目前中國定存利率略多於3%,而5月CPI數據達5.5%,顯示實質早已是負利率局面,在股市與房市不佳情況下,將影響中國人民消費能力下降,研判中概股中與民生必需相關的製造以及通路廠商,又較電子消費相關的製造與通路廠商影響性來得低,中概股將呈現整理盤勢。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中國將抑制通膨視為首要工作,因此連續多次升息動作,即使付出股市以及房市走跌代價,不過在密集升息後,造成中國企業借貸資金成本大幅增加或是得不到融資,影響經濟成長,而在陸股不振且持續盤整格局,直接影響連動性高的中概股走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