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潘臆涵/台北報導】

大盤連2日重挫287點(跌幅3.2%),三大法人昨日同步賣超台股181.19億元,但在法人持續偏空操作之際,包括中壽(2823)、太子(2511)、東浦(3290)、台硝(1724)等15檔,三大法人卻連2日進場逆勢買超,可當成是投資人抗股災的投資考量。

這15檔,以中壽昨日三大法人進場買超1.6萬張,連2日合計買超3.6萬張最受關注,中壽昨日股價收34.4元,台新投顧給予投資建議目標價38.2元。寶來證(2854)、兆豐金(2886)、中光電(5371)、太子(2511)、國巨(2327)等,昨日三大法人進場買超逾3,000張至9,419張不等,其餘法人連續2日合計買超張數則均在1,500張以上。

統計三大法人連2日逆勢進場買超的標的,以金融及保險族群較多。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表示,目前國際市場變數多,股市亦持續疲軟,建議投資人可回頭布局防禦型的金融、內需型或具備營收成長題材的股票,不妨參考法人連日逆勢進場買超的標的,多半是投資價值已浮現,或後續具有利多題材將發酵的標的,值得投資人進一步關注。其中,金融股因月底央行要召開理監事會,屆時可能會升息半碼,對於金融股的利差擴大為有利因素。

中壽去年隱含價值(EV)年成長44%,優於市場預期,第一季獲利在優異的投資收益表現下為22.19億元,投資收益率達4.63%。吳火生認為中壽將持續調整產品結構,預計今年有效契約價值將可持續成長20%~25%。此外,第三季現金股利將入帳,也強化投資收益,預估今年中壽獲利將可達到歷史新高。中壽已完成增資,預計第二季底參股大陸建信人壽,預期參股題材未來有助中壽股價表現。

其他族群以個別因素來看,受惠於面板景氣止穩,有逐漸往上的趨勢,相關面板零組件亦可望受惠,故吳火生看好作背光模組的中光電。此外,廣達(3282)為受惠近期發熱的雲端議題而連帶上漲;太子屬內需族群及受惠於六月底陸客自由行效益,元太與友達合作電子紙,將來若彩色電子紙問世,未來成長也將看好。數位相機機殼的東浦(3290)五月營收年增49.26%,預期六月也會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