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9日電)受美國經濟數據不佳、希臘債信問題等影響,上週台股跌幅逾2%。儘管短線恐仍陷於盤整,隨著執政黨總統選舉「馬吳配」正式成形,投信業者仍看好下半年大選行情。

國際股市遭空襲,近期表現相對強勢的台股,也成為外資「提款機」,大盤上週週線再度收黑,週線已是連兩黑。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分析,目前國際局勢處在相對不安定狀態,導致上週台股出現補跌,股王宏達電率先急跌,使得指數來到相對低點位置,引發多頭信心潰散。

展望後市,張島郎認為可觀察美國企業獲利狀況,包括德州儀器(TI)、RIM等指標大廠已率先下修全年度財測。此外,全球主要經濟體各有不穩定因子存在,引發資金撤離現象,要注意撤離動作是否持續。

三高股能否止穩也是關鍵,因為股王為人氣信心指標,關係到投資人信心能否回溫。但他認為,近期強勢股補跌並非壞事,畢竟修正告一段落,才有止穩回升機會。

匯豐安富基金經理人石隆智表示,希臘倒債疑慮未除,加上美國第2次量化寬鬆政策(QE2)將結束,預估6月底前,資金觀望下,大盤恐難免處於盤整走勢,但由於年線支撐力道還是很強,下檔空間不至於太大。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也指出,現階段量能持續偏低,資金點火多以跌深或具題材性的小型股為主,族群性和連續性皆不足,盤面無明顯主流族群。

然而,葉獻文表示,目前大盤季線扣抵8400點以下的低檔區,各中期均線維持向上推升趨勢,3月以來,波段低點仍呈現「一底高於一底」的緩步墊高格局。在低接買盤撐盤意味濃厚下,他預期8500到8600點左右即可見到初步支撐。

總統馬英九今天宣布由行政院長吳敦義擔任副手,代表中國國民黨角逐下屆總統大選,「馬吳配」正式成形,大多數投信仍看好下半年的選舉行情。合庫巴黎投信投資長陳人麒認為,在總統大選利多政策釋出等題材推升下,台股在年底或明年第1季有機會突破萬點。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郭建成表示,總統大選是台股本身特有的政治紅利,根據歷史經驗,在總統選舉前1年,台股多有強勁的表現。100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