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成霖企業(9934)董事長歐陽明昨(13)日在股東會上,許下未來5年營運願景:讓大陸GOBO成大陸二線衛浴品牌一哥;集團的大陸銷售營收占比,要從去年的不到10%,發展成與歐洲及美洲市場三足鼎立的局面。

歐陽明說,GOBO成霖衛浴今、明年,將分別砸下3,000萬及3,500萬人民幣,進行品牌行銷,新產品5月上市後,預計今年底營運效益可望逐步顯現。他期望GOBO明年營收,可由去年的8,000萬人民幣,翻2倍至2.4億人民幣。

成霖旗下的大陸麗舍,已分別在上海、青島,共開了3家旗艦店及5家經銷商,今年將在北京新增1家旗艦店與3家經銷商。歐陽明指出,大陸麗舍目前手中累計訂單金額5,000多萬人民幣,今年營收有機會由去年的7,000多萬增至1億多人民幣。

歐陽明期許5年內,GOBO能做到大陸二線衛浴品牌中的第一大廠,若GOBO大陸市場做好之後,未來也可回台,搶攻台灣內銷衛浴市場。

成霖去年集團營收214億元,其中美洲與歐洲的營收分別占44.38%及45.49%,大陸占比還不到1成。

歐陽明認為,若歐美衛浴景氣好轉與大陸衛浴通路布局有成,至2014年,集團營收可望由去年的7.3億美元提高至10億美元。至於成霖的營業利益,法人預估今年可挑戰6億元。GOBO去年第4季,已與美商奧美廣告與奧美策略公司共同簽訂GOBO品牌拓展計畫,並與日本設計公司SAKO,展開一系列的門店設計等事宜。

GOBO已在上海、廣州,共設了2家旗艦店,及178家經銷商;6月底還再開設1家GOBO上海旗艦店,且今年內也會新增25家經銷商。

歐陽明表示,GOBO品牌定位,是提供舒適、高設計產品,且價位低於美國Kohler與日本TOTO,但高於大陸品牌,鎖定大陸25歲至35歲小資產階級。

成霖去年稅後純益8.01億元創新高,年增約97%,EPS達2.73元,昨天股東會決議配發現金股息約0.688元,除息基準日訂為7月16日。

成霖股東會也決議將資本額由40億元提高至60億元,作為未來營運版圖擴大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