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為爭取福建平潭至台灣的海運新商機,兩岸廠商大合作。包括福建國航公司、平潭政府旗下實驗區交通投資公司及台灣的華岡集團,共合資10億人民幣,成立「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公司」,初期先購置由澳洲建造的高速客滾船(海峽號)1艘,將開闢平潭至台中航線,成為兩岸最快速的海上航線,最快9月首航。

昨帶團來台中推銷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開發案的福建省副省長陳樺表示,平潭至台中的海上航行時間,只要2.5小時,若未來營運良好,還會再考慮開放平潭至新竹、台北、基隆等地航線。

陳樺強調,大陸平潭的碼頭已完工,目前只等台中港的碼頭設施及軟體配合做好後,就可開航。

與會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平潭的地理位置,不容小覷。現在,兩岸的小三通,是以金門為重點,他希望未來平潭的發展,可以媲美金門。

身為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公司大股東的華岡集團董事長洪清潭表示,新公司股本10億人民幣。其中,福建國航公司占51%股權;平潭政府的實驗區交通投資公司占29%,及華岡占20%。

洪清潭指出,新公司第一期先籌資2億人民幣,申請平潭至台中的航線,初期購置1艘船,每天來回各1班,每趟可容納750人旅客。

該航班是白天航行,經濟艙每位來回票價,約在5,000至5,500元,比「台中─金門─廈門」的兩岸小三通票價(含航空與海運票價)至少在6,000元以上,還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