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重新畫分有線電視經營區,同時開放新進業者申請有線電視執照、既有業者擴大經營區之後,有線電視產業全新競局、即將於明年第1季鳴槍起跑。

市場傳出,日本知名企業正摩拳擦掌,打算與本土財團合作申請執照,遠傳等電信公司及頻道商也傳出爭照意願,初估超過10家知名本土及跨國企業,有意在明年進場申請有線電視執照。

由於政策傾向鼓勵有線電視產業自由競爭,對於固網及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未來是否加入競局、爭取有線電視執照?成為業界矚目的焦點。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陳正倉昨(17)日表示,黨政軍持股上限修法放寬至上限不超10%之後,中華電信透過第2層甚至第3層轉投資程序,將可投資經營有線電視系統台。

除此之外,中華電信未來也能夠透過多層次的轉投資,經營頻道以及自製頻道節目內容公司,並在上述兩類公司中掌控超過50%左右的經營主導權。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日前面對該議題時強調,中華電信目前將全力衝刺MOD,沒有評估跨足有線電視,內部對於經營頻道、興趣不大,但據了解,公司對於經營頻道內容節目、已做評估。

由於NCC只規範23個經營區,但對於任一經營區、全國經營區的執照發放張數、都不做總量控制,市場預期,五都經營區未來可能面臨眾多業者角力、戰況最顯激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