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散裝龍頭KY慧洋(2637)7月因日圓大幅升值,認列金融評價損失約1300-1400萬美元,但前7月每股獲利仍達3.58元,可望是散裝族群前7月的獲利王。慧洋董事長藍俊昇指出,近期日圓已經升值到歷史高點,預計下半年看貶,若日圓貶值1元,慧洋就會有150美元的匯兌利益回沖。法人估,若日圓回貶,慧洋今年每股獲利可望上看7元。

慧洋上半年每股獲利就達3.49元,不過,前7月每股獲利才3.58元,主要是慧洋長期在日本造船,交船年期則多在2-3年後,避免匯率大幅變動,慧洋多會購買長天期遠期外匯,而因應證交所規定,將遠期外匯列為金融評價,因此日圓在7月大幅升值,慧洋認列金融評價損失約1300-1400萬美元,導致前7月獲利較上半年獲利大幅縮水。

藍俊昇表示,去年財報結算的美元兌日圓匯率在80.3元,而近期則約在76-77元,但只要在70元,慧洋都還有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