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英特爾大推Ultrabook,宏碁(2353)、華碩(2357)第三季皆有新品上市計畫,再加上平板電腦新品陸續推出,股價跌深的宏碁昨日買盤強勁,開盤後半小時爆量、一度拉至漲停,帶動筆記型電腦族群華碩、仁寶(2324)、緯創(3231)跟著大漲,法人指出,筆記型電腦族群中長線投資價值浮現,但短線仍有歐美需求不振利空,建議進行區間操作。

宏碁推出首款Android平台的平板電腦Iconia Tab A100,16GB的機種只賣349.99美元,不過,瑞銀證券昨日出具報告唱衰宏碁新品,並將宏碁目標價從38元砍至28元。

瑞銀證券指出,宏碁的新款平板電腦,電池效力僅有4~5小時,較同業的9~10小時明顯短很多,對於宏碁平板事業前景持續存疑,就算宏碁率先推出Android平板低價產品,但很快就會被其他同業趕上,低價並非差異化要素。

此外,瑞銀指出,Ultrabook並非萬靈藥,根據供應鏈調查,因為超薄機型零組件價格居高不下,使得市場期待Ultrabook比MacBook Air便宜兩成的價格難以實現。

瑞銀預估宏碁第二季虧損金額達39億元,高於原本預估的29億元,上修虧損金額原因來自小筆電出貨量暴跌,以及人事裁減速度緩慢,Ultrabook對宏碁的貢獻看法保守,將宏碁今年每股盈餘(EPS)從1.4元降至0.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