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馬英九昨天說,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署後,EC-FA涵蓋項目中,台灣對大陸貿易有大幅成長;明年一月一日關稅降為零後,相信會更進一步刺激這方面成長。

馬總統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訪華團時表示說,去年簽了ECFA後,台灣對大陸貿易,在ECFA涵蓋的項目中,有大幅度成長。

總統指出,當關稅從接近十五%降到五%的水準後,不論是農產品或輕工業產品,銷往大陸都有相當大幅度增加。

總統表示,明年一月一日關稅降為零之後,相信會更進一步刺激這方面成長。

總統指出,但另外一方面,台灣輸出到大陸的比率並沒有大幅增加,相反地,台灣與美國貿易去年增加了卅二%之多。台灣與東南亞國協、歐盟的貿易也增加,這代表政府分散外銷市場的努力已看到一些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