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23日電)法務部次長吳陳鐶今天說,兩岸簽署司法互助協議近2年,許多經濟犯潛逃大陸,至今仍未返台。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呼籲大陸,讓某些指標性的經濟犯儘快返台,且盼儘快看到成果。

台灣與中國大陸檢察界今天舉辦「兩岸檢察實務研討會」,法務部次長吳陳鐶致詞時指出,海峽兩岸前年6月25日簽署司法互助協議,目前績效良好,但是許多經濟犯遣逃大陸,至今還沒遣送回台接受法律制裁。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下午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大陸已遣返部分經濟犯,但「大家也期望有些指標性的人物(經濟犯遣返台灣)」。

他坦言,目前重大經濟罪犯遣返的成效確實不好;雖然電信詐財案件目前執行的成效不錯,但在重大經濟罪犯部分,大陸執行力度比較少。

劉德勳指出,政府已對大陸表達嚴正的立場,希望儘快看到經濟犯遣返的成果,「大陸不必要理由,就是執行就可以了,這部分我們持續會來做這樣的要求」。

此外,外界關心「菲律賓把台嫌遣送大陸案」的14名台籍詐欺犯至今仍滯留大陸;陸委會官員對此表示,目前協調中,希望儘早安排14人返台。100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