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歐洲股市連續第2天收紅,工業類股領漲道瓊歐洲600指數,主要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暗示利率將維持低檔影響。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上漲1.83點,或0.66%,報280.00點。在企業獲利和政府振興措施不敵商品賣壓及歐洲主權債信危機疑慮影響下,道瓊歐洲600指數和2月17 日登上的今年高點相比仍挫3.8%。

IG Markets Ltd.市場策略師波特(Ben Potter)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過去24小時,風險的開關肯定是被打開的。這麼久以來,首度有市場參與者開始討論商品強勁的需求基本面,這是激勵人心的跡象。感覺像市況好轉。

西歐18家主要股市中計有16家上揚。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上漲32.50點或0.55%,報5955.99點。法國CAC40指數收盤上揚49.74點,或1.25%,報4027.74點。德國DAX 30指數收盤上漲54.70點,或0.75%,報7358.23點。

最新出爐的聯準會會議記錄顯示,討論振興措施的退場策略不意味著貨幣緊縮政策「有必要快速展開」。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在紐約接受專訪時表示,聯準會貨幣政策年底前可能按兵不動,通膨預期下滑削減展開振興措施退場的必要性。

全球最大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國際(GlencoreInternational)交易首日,盤中一度勁揚3.8%,收盤持平在530便士。嘉能可國際首次公開募股(IPO)集資規模達100億美元。

丹麥珠寶商PANDORA宣布由於黃金和白銀成本節節攀升,首次上調全球價格,股價聞訊重挫22%,跌幅居道瓊歐洲600指數之冠。(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0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