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3日電)聯準會官員下修今、明年經濟成長和就業市場預測,凸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聲明中的經濟正持續以溫和步伐復甦,雖略較之前預期緩慢。

聯準會官員也表示,扣除糧食和能源的通膨將略高於之前預估。聯準會官員表示,景氣復甦腳步可望在未來幾季增強好轉。

聯準會在近來出爐的數據指向經濟轉疲之際,公布經濟預測報告。根據勞工部3日發布的數據,5月新增就業創2010年6月以來最慢。上月汽車銷售創去年9月以來最低水準,零售銷售11個月來首次衰退,製造業以2009年9月以來最慢速度擴張。

根據FOMC聲明,聯準會將如期在本月底完成6000億美元債券收購計畫。聯準會也表示,將維持利率近乎零「一段長時間」,並持續將到期資產本息再投資。

聯準會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估至2.7%-2.9%,相較於4月預估的3.1%-3.3%。這是聯準會今年以來2度下修經濟成長預估。

聯準會也調降明年成長預估,由4月的3.5%-4.2%,降至3.3%-3.7%。至於2013年及其後的經濟預估變動不大。

聯準會預估今年最後1季平均失業率介於8.6%-8.9%,相較於4月預估的8.4%-8.7%。明年底的失業率則將介於7.8%-8.2%,相較於4月預估的7.6%-7.9%。

聯準會在會後聲明中表示,景氣復甦腳步未來幾季料轉強,失業率將回復逐步降至聯準會認為符合其穩定物價和促進完全就業兩大職志的水準。

聯準會預估今年扣除糧食和能源的通膨料上揚1.5%-1.8%,相較於4月預估的1.3%-1.6%。明年通膨則將攀升1.4%-2%,相較於之前預估1.3%-1.8%。

這些預測是聯準會旗下12個區域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和華府的5位理事的看法。

聯準會在為期2天的會議,更新經濟預測數據,通常是在1月、4月、6月和11月的例會,柏南奇也將在這些月份的例會後,舉行記者會。這些經濟預測數據的緣由說明,將連同7月13日公布的聯準會本次會議記錄,一併公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0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