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富邦金控挾金控類股獲利王、雙引擎持續發威下,今天盤中股價超過國泰金控,當上金融股王,股價也在連漲幾個交易日下,昨天攻達44.05元歷史新高價。

富邦金自結今年1至5月稅後純益新台幣136.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59元,穩居金控股獲利王,比國泰金自結1至5月稅後純益35.9億元,EPS約0.35元好許多。

昨天富邦金與國泰金收盤價僅差0.2元,今天雖然台股走跌,但盤中富邦金力撐平盤之上,約43.75元,股價超過國泰金的43.1元。

台股自6月10日開始修正,富邦金雖也小幅回檔,但在外資買盤簇擁下僅小跌不到4%,隨即向上走高,波段高點44.05元,外資近6個交易日買超超過4萬張。

反觀國泰金,在外資賣單湧現下,股價一路挫低,今天最低跌至43.05元,創3月17日以來新低。100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