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王宗彤/台北報導】

今日是520馬英九總統任職三周年,但昨日暖身演說,讓台股表現開高走低,月線再度失守,上下震盪近140點。台股連日來走勢震盪,外資持續在期貨布空單,昨日早盤由選舉概念指標的金融股挺身,以及高價股拉抬,最高為9026點,上漲80逾點,但隨就職演說後,市場失望性賣壓出籠,終場下跌51點,收在8892點,成交量擴增至1132億元,但外資還是買超31億元。

群益投信表示,台股這波上漲主要是市場對520預期,在反應完畢後,短多下車,指數仍走區間震盪行情,下檔仍看季線支撐,今年來表現較佳的強勢股仍會是盤面主流。

520行情恐不如預期,市場觀望氣氛再起,加上MSCI公布季度調整,結果台股權重出乎意料「雙降」,本周台股籠罩在低氣壓中。復華人生目標基金經理人劉建賢指出,台股在國際股市回軟的氣氛影響下,雖然上週仍在9千點上下盤整,但本周一(16日)跌破月線,也同時跌破9千大關,獲利了結賣壓湧現,外資反手在現貨與期貨同步作空。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志仁表示,目前台股僅是漲多回檔,投資人不需過度擔憂。事實上,台股這波上漲強於國際股市,背後最強的支撐就在總統大選議題,受到政治盤介入帶動,向來五窮六絕的台股淡季,今年5月以來相對盤堅,若以昨天演說來看,指數在演說前上漲、演說後下跌,圍繞政治議題的走勢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