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美國股市走高,標準普爾500 指數連續第2天收紅,最新數據顯示近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意外滑降,升高市場對景氣復甦的樂觀心理。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2.92點,或0.22%,報1343.60點,標普指數週三創3週來最大漲幅。道瓊工業指數終場收揚45.14點,或0.4%,報12605.32點,收復稍早27點的失土。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收盤上揚8.31點,或0.30%,報2823.3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逆勢走跌,收挫3.72點,或0.85%,報433.87點。

管理3582億美元資產的Federated Investors Inc.首席股市策略師奧蘭多(Philip Orlando)向彭博社表示,「漲勢將加速。我們有絕佳的初次申請失業救濟數據,這告訴我們將有穩健的就業報告。聯準會已暗示將警戒和觀察就業復甦腳步。我雖不認為會有QE3,但我們仍處於寬鬆的貨幣政策環境下。」

在財報利多和政府振興方案加持下,標普指數年來漲幅達6.8%。根據上月聲明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計畫在6月完成6000億美元債券收購計畫,同時維持利率低檔一段時間。聯準會尚未訂出振興措施的退場方案。

全球最大專業人士社群網站人際關係網(LinkedInCorp.)掛牌首日,股價翻漲逾倍,收94.25美元。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Inc.在同意以大約35億美元買下Phadia AB,強化過敏和自體免疫疾病檢測事業後,股價勁揚4.2%,

英特爾(Intel)、科磊(KLA-Tencor Corp.)、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等半導體類股跌幅至少1.1%。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以競爭激烈,供給過剩為由,大砍他們的投資評等。(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0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