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第一次「食品藥品安全衛生會報」,由閣揆吳敦義親自主持。吳敦義除了要求加強取締偽劣假藥,持續掌握受塑化劑污染食品的流向,也強調除了塑化劑,包括防腐劑、抗生素等食品添加物,也要加強追蹤。(繆宇綸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院會結束後,接著主持第一次「食品藥品安全衛生會報」,衛生署在會中分別針對加強查緝取締偽劣假藥、食品添加塑化劑處理情形,以及全國食品安全會議的辦理情形提出報告。針對查緝偽劣假藥,吳敦義強調要持續取締,因為關係國人用藥安全,目前的取締成果也相當豐碩;在塑化劑食品污染方面,吳敦義也要求不要鬆懈,必須確實掌握涉案廠商所有產品流向,下架後也要監督地方衛生機關確實銷毀,未來也要持續追蹤,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說『院長指示不只在塑化劑的部份,其實對於其他的食品添加物,尤其大家所關注的防腐劑、抗生素等這一類的食品添加物,都要持續地來加強......』

至於全國食品安全會議,吳揆指示依照專家學者的建議,盡快擬定執行方案,為國人創造更安全的食品環境,他並要求衛生署在下星期的院會裡,針對食品添加塑化劑問題,提出最新的處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