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3日電)大陸通膨局勢嚴峻,硬著陸風險升高但統一企業總經理羅智先說,統一還是會繼續推動既有計畫,去年投資大陸約達新台幣100億元,今年的投資金額會高於去年。

統一企業今天舉行股東常會,總經理羅智先在會後與媒體茶敘時,發表上述談話。

羅智先說,大陸的通膨局勢很嚴峻,包括土地緊張、缺工、缺電等,全球憂心會硬著陸,他自己認為有些危機也不太可能避免,只能希望幅度不要太劇烈。

他表示,統一在大陸的事業規模還不大,即使內部有問題要克服,但比起大環境的嚴峻局勢算是滄海一粟;13億人口畢竟要吃要喝,這就代表消費潛力,統一還是會繼續推動大陸的既定計畫。

羅智先還說,大陸儘管存在硬著陸風險,但發展的機會仍然大過於風險,所以統一不會降低布局大陸的比例轉移至其它東南亞國家。

至於統一在大陸的產品,他說,還是會以在台灣已有優勢的食品、飲料為主。

統一在東南亞的布局方面,羅智先說,越南的貨幣不穩定,但統一還是會高速擴充,還包括印尼、菲律賓等地區,未來10年亞洲地區的消費市場會整合在一起。100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