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股市年初以來回檔修正,若以金融海嘯後印度大中小型指數表現觀察,中小型股報酬明顯優於大型股,顯示中小型類股往往在景氣復甦期間漲勢較強。

群益投信表示,根據去年富比世雜誌公布的「亞洲200家最佳中小企業」排行榜,以國別而言,中國大陸與香港企業共有71家入榜,占排行榜多數,但是較去年減少7家,印度企業居次,共計39家入圍,成長率達95%。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觀察上榜國家中小型股與大盤的表現,東協與印度中小企業股價從金融海嘯以來平均漲幅都在200%以上,顯示中小企業是復甦過程中最佳受惠的族群,印度更是中小企業最具成長爆發力的地區。

近期幾檔新募集基金均聚焦中小型股,尤其是新興亞洲中小型股。摩根富林明新興市場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葛雷格.馬德高(Greg Mattiko)解釋,海嘯後全球同步降息,寬鬆貨幣環境讓資金浪潮席捲新興市場,中小型股在資金行情中最易出現強漲走勢。

由於全球最具潛力的內需市場均在亞洲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印度、印尼,馬德高最看好亞洲中小型股,認為亞洲有近3,000檔股票為市值10億美元以下的中小企業,投資機會十分多。

他認為,過去1年表現落後的中國大陸,隨人民幣重啟匯改預期,經濟成長如預期趨於平穩,官方緊縮政策進入尾聲階段,牛市2期將伺機而起,同步帶動內需消費為主的中小型股漲勢,並將加惠亞洲中小型股揚升走勢。

摩根富林明美國微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克里斯.瓊斯(Chris Jones)指出,美國低利政策將會持續一段時間,籌碼集中的中小型股,在資金行情中容易強漲,目前全球資金環境仍然相當寬鬆,是有利中小型股的投資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