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簽定不久,已交出漂亮成績單,但兩岸檢察體系不同,為了互相了解,今天在圓山飯店舉行「2011兩岸檢察實務研討會」。台灣以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為首,大陸以山東省、福建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為首,針對兩岸打擊犯罪,深入探討。

(潘千詩報導)

兩岸簽定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之後,去年已經在福建舉辦了第一次的研討會,而今年則是輪到在台灣舉辦。研討會一開始,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表示,因為兩岸檢察制度不同,所以需要定期交流、互相借鏡,才能達到異中求同的功效。

另外,山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國家森說,這次要針對當前的事件問題,進行交流。

這次共有四大主軸,包括精進檢察實質功能、運用寬嚴並濟的司法手段、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實務、強化兩岸司法互助平台效能等,從23號上午開始,進行為期一天半的深入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