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楊甜兒/上海報導】

大陸最具影響力金融論壇「陸家嘴論壇」今開幕,以「新時期金融體系及其宏觀管理」為主題。昨晚(十九日)率先登場的「浦江夜話」,吸引世界各地金融專業人士關注。參與討論的台灣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說,去年所有在台灣證交所上市公司,共賺了一.六二兆新台幣,占台灣GDP超過一成,「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投資報酬率這麼高的地方了。」

薛琦在浦江夜話中表示,科技產業、資訊業到台灣上市會有群聚效應,他認為,到台灣上市及投資上市公司很值得,因為投資報酬率很高。

華一銀行執行長兼行長謝泓源表示,希望大陸能盡速開放人民幣離岸中心的交易,甚至讓台灣納入人民幣離岸中心。

此外,各界關心上海何時推「國際板」,是否以人民幣為計價貨幣,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副主席史美倫表示,國際板對上海走向國際金融中心是重要里程碑。

據了解,台灣銀行上海代表處已在三月八日遞件銀監會,四月下旬已收到回函將進入審批階段,目前台銀在滬「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台銀董事長張秀蓮將在下周五(廿七日)抵上海考察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