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今天(23日)針對基督城(Christchurch)的地震災情,宣布政府的下一步重建計畫,表示將出價向5千戶在震災中嚴重受損的屋主收購房產。

凱伊說,在基督城遭受一連串強震和餘震重創之後,政府將揭示下一步計畫,為大基督城提供更清晰的前景。

根據今天發表的最新訊息,凱伊表示,土質技術技師建議將大基督城的土地劃分為4種住民區:紅、橙、綠、白。其中劃在紅區的大約5千戶住家,位於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不太可能重建的區域內,因此政府將出價向這些屋主收購房產。

凱伊指出,這筆收購金額將高達6億3,500萬紐元(5億1,700萬美元)。

自去年9月以來,基督城已經歷3場大地震,包括今年2月造成181人死亡的6.3強震。過去2天,基督城發生一連串地震,其中包括規模達到6.0的地震,有1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