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昨天舉行線上法說會,會中公布截至去年底為止,新壽的不動產未實現利益高達731億元,比前年底增加405億元,另在不動產增值利益大增挹注下,新光人壽隱含價值(EV)達1760.4億元,年增59.9%,若以金控股本計算,新光金每股EV達20.9元。

Q1每股盈餘0.15元

新光金昨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第一季稅後盈餘13億元,每股盈餘0.15元。新光金總經理許澎表示,雖然全球外匯及股票市場大幅波動,但新光金外匯避險成本控制得宜,讓新光金第一季稅後盈餘達13億元。

新光金昨天也公布隱含價值及精算價值、還有不動產重新鑑價結果。新光金主管表示,截至去年底,新壽不動產鑑價出來結果為1740億元,扣除土增稅及帳上成本,未實現增值利益達731億元,約比前年底增加405億元。新光金表示,因應明年國際財報準則(IFRS)上路,今年底還是會針對不動產作鑑價。

新光金資料顯示,在不動產增值挹注下,加上有效契約價值自2009年底的437億元增至去年底623億元,調整後資產淨值達1485億元,隱含價值1760.4億元,年增59.9%,以新光金股本計算,每股隱含價值(EV)達20.9元,新光人壽每股EV更有32.3元水準。

新光金去年底精算價值則上升至2198.2億元,增加38.8%,以壽險股本估算,每股精算價值40.3元,以金控股本估算,每股精算價值26.1元。

新光金獲利持續改善,新光金表示,前天才剛標脫的新光松江REAT預計明年2月可入帳,若相關程序處理速度快,不排除今年就可入帳;另現金股利上,今年現金股利預計會比去年增加20億元,以去年38億元來看,今年應可達58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