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受惠第三季成衣旺季來臨,多家成衣廠接單均傳出好消息,包括聚陽(1477)和儒鴻(1476)及年興(1451)訂單能見度均在一季至兩季以上。挾業績題材,儒鴻昨日盤中股價最高來到52.5元、為歷史新高紀錄,聚陽則因上半年獲利不如預期,昨日股價下跌0.4元、以76元作收。

儒鴻表示,成衣產業旺季到來,帶動客戶下單力道持續增強,目前接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3月,而產品毛利率在新訂單挹注下,可望回到20%以上,對於下半年營運是持樂觀看待。法人表示,成衣下單是採取提前議價策略,加上出貨量持穩,有助儒鴻今年第三、四季營運逐季攀升,營收季增率可望維持10~15%水準。

據了解,受限現有的成衣產能已不敷使用,儒鴻為因應客戶訂單需求,除了在去年買下高林(2906)子公司之越南成衣廠進行擴產,另外也興建一座新成衣廠,預計今年第三季底將可正式投產。除擴增成衣新產能,儒鴻也將在台灣和越南同步建置新布廠,預計將於第三季底或第四季初進行投產,為營收挹注新活水。

另一成衣廠聚陽今年上半年出貨打數約為420~430萬打左右,預估今年下半年約在430~440萬打附近。法人表示,冬季成衣的平均成本單價原本較高,而聚陽平均成本已進行調漲,將有助其下半年營收、獲利較上半年回溫。

聚陽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68.17億元、年增9.1%,稅前盈餘5.94億元、年減4.5%,每股稅前盈餘3.69元。針對上半年獲利減少,聚陽表示,主要是在成本結構中,原料的佔比就高達6成,受上半年原料價格波動大,品牌客戶持觀望而減緩下單力道,以致出貨量不如預期,其營收、獲利表現也同受衝擊。

年興為牛仔成衣代工廠,成衣約佔全營收比重6~7成。年興目前成衣部門訂單已排到10月,正接洽第四季訂單。年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66.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自結合併稅前盈餘8.74億元,依減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1.8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