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全球股災,台北股市今天收盤又下跌300點,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國安基金是否進場有一定的制度,他相信國安基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根據專業判斷做最適當的處理。至於有沒有可能限縮股市跌幅?吳敦義說,那是屬於專業的判斷,必須進行深入的評估才能做最正確的判斷。(李人岳報導)

台股上週五大跌400多點,周一收盤又下跌300點,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國安基金是否進場有一定的制度,他相信國安基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根據專業判斷做最適當的處理。吳揆:『我不是負責操盤的人,我也缺乏那種專業, 它有一定的制度,是由陳副院長他有專業的立場跟職務來擔任召集人,財政部曾次長是執行秘書,我想國安基金一定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根據他們的判斷做最適當的處理』。

至於有沒有可能限縮股市跌幅?吳敦義說,那是屬於專業的判斷,必須進行深入的評估才能做最正確的判斷。吳揆:『這些都是專業的判斷,我沒有辦法說當股市跌到哪一點的時候,我行政院就指揮說國安基金應該進場,或者跌幅要縮到哪裡,我想這一定要透過權責單位很專業、很深入的評估,才做最正確的決定。』。

吳敦義指出,台灣的經濟基本面良好,不過短期內,全球的衝擊再所難免,消息面的衝擊也許還要幾天才會逐漸沉澱。他指出,標準普爾的信評降等是烏龍的錯誤,將美國的國債多算了兩兆多美金,他強調,希望國人了解台灣的基本面是健全的,也呼籲大家對台灣要有堅定的信心,可以克服短期的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