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頭殼newtalk 2011.06.23黃沛云/綜合報導

德國福斯(VW)汽車與台灣裕隆公司合作代工又有重大進展!據了解,福斯原廠正與裕隆汽車商談,裕隆的三義基地將成為福斯擴建的新廠,新廠計劃在1~2個月內啟動。

根據媒體報導,福斯將透過裕隆代工國產化,似乎已成定局;近期裕隆高層出訪德國頻繁。裕隆三義廠內已選定一塊約1公頃的基地,將整闢為新的汽車組裝廠,就是未來福斯的專用廠。

裕隆日前表示,三義廠已在今(2011)年4/1日調整產線,產能雖增加五成,但仍不敷所需,擴建新廠後,預期裕隆在多品牌的代工策略下,產線將快速爆滿。若裕隆與福斯合作的消息獲得證實,可望進一步挹注訂單。

原先,裕隆打算調整現有的汽車生產線,混線增產福斯汽車,但日前裕隆做出決議,將為福斯打造專屬的組裝工廠。同業分析,裕隆代工福斯一事,從混線生產變成設新廠生產,應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有關,在台生產的福斯汽車,將不僅供應台灣市場,更有機會外銷中國、甚至東南亞地區。

根據規畫,福斯品牌從進口車轉變為國產品牌,在銷量、通路等需求將遠勝於目前規模,未來,福斯台灣分公司也會另尋新經銷商,裕隆不排除另組第2通路,在台經銷福斯車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