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全球第二大NB板供應商金像電(2368)近來積極佈局HDI、高層板等高附加價值板,由於與客戶關係良好,近期市場傳出,繼電子書訂單後,再接獲美國亞馬遜平板電腦等訂單,預估單月出貨量上看百萬台,可望挹注下半年營運新活水。

以往主攻NB板的金像電,因積極轉向高價值板發展,今年大吃蘋果iPad 2硬板訂單,躋身為蘋果供應概念股之一。法人表示,金像電今年第一季在兩岸新增HDI產能每月15萬平方呎,HDI業績佔合併營收比重已達20%,是支撐金像電第一季營運、獲利表現淡季不淡的主因。目前金像電在全球市佔率約18%,僅次於瀚宇博(5469)。

法人認為,金像電今、明兩年的主要營運成長動能將以HDI板為主,而傳統NB板和LCD板則將受到瀚宇博和志超(8213)產能擴增影響,預估明年以前仍有價格競爭壓力存在,以致ASP和毛利率表現不佳。法人預估,金像電今年合併營收179.37億元,稅後盈餘3.4億元,年增逾一倍,每股稅後盈餘0.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